2010年12月2日 星期四

禪地風光文物展


台灣第一位派駐美國、高齡八十的妙峰法師,九十四年八月三日到十四日,假新竹縣立文化局美術館B1、B2舉辦「禪地風光」墨寶展,展出的一百四十幾幅作品都是他對佛法的感悟,字裡行間流露出禪師的人道 精神,值得細細欣賞品味。六日下午舉辦開幕典禮,新竹地區各大寺廟的法師都共襄盛舉,縣長鄭永金珍惜難得的機源,也專程前往欣賞,對禪師將「佛法融入書法,書法示現佛法」,讚嘆不已!

妙峰禪師曾師事慈航、印順導師等當代高僧,駐鍚台灣及美國兩地,並往來星、馬、港、加等國弘法,曾獲美國總統卡特接見,是佛教界極受敬重、德望崇隆的長老。

妙峰禪師除了精研佛法,也潛心書法創作,埋首筆墨幾十年,成就精湛的書法功力,筆法自成一格,筆意墨力有別於一般書法家。他的作品廣受喜愛 ,各大叢林佛寺競相蒐藏。

眾多佛門文如佛像、法器,多以玉石雕刻而成,不少國家也將玉石列入「佛門七寶」,王松桂醫師的玉石文物,也和妙峰禪師的作品同時展出,展出作品包括祖母綠、紅寶、翡翠、鈦晶等數十種石材。佛門墨寶與玉石結合展出,意義非凡。

本文引用自"新竹縣政府新聞 "